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本市场
分享到:
邵阳市举办第十七期民营企业家沙龙:跑出上市“加速度” 驶入发展“快车道”
  • 发布时间: 2022-12-28 10:52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7日下午,市委统战部、市工商联、市政府金融办联合举办第十七期邵阳市民营企业家沙龙(上市辅导专场)。市委常委、组织部部长、统战部部长龚红果主持并讲话,强调要准确把握资本特性和行为规律,抢抓上市机遇,把培育企业上市作为促进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通过资本市场融资推动企业实现跨越发展。

活动传达学习了党的二十大精神,并邀请市政府金融办王余生博士围绕“多层次资本市场与企业资本运作”作主题分享。

活动现场,粟武洪、魏雅琴、曹金方、邓彪、王蔚华5位民营企业家代表,就企业上市面临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发言。市直有关单位负责同志对企业提出的问题和建议逐一进行回应。

在听取大家的发言后,龚红果强调,要深化思想认识,准确把握中央、省委和市委发展资本市场的重要政策,深刻理解借力资本市场是企业做大做强的重要举措,正确认识企业上市对推动经济社会发展的重要作用,抢抓资本市场发展新机遇;要坚定信心、守住初心、聚焦主业,打造核心竞争力,做实做细企业上市准备工作,推动上市工作驶入快车道;要强化服务指导,加大企业上市支持政策宣传力度,对重点上市后备企业给予全方位支持,一对一精准对接指导,以更优质的服务推动更多企业成功上市。

近年来,我市深入开展企业上市“金芙蓉”跃升行动,持续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和直接融资。目前,共有深交所上市公司1家,湖南省证监局在辅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10家,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80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