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本市场
分享到:
华学健:坚定信心把握机遇提升实力 奋力跑出企业上市“加速度”
  • 发布时间: 2022-08-19 11:26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8月19日下午,2022年邵阳市企业上市工作协调小组第一次会议暨重点拟上市企业座谈会召开。会议听取了企业上市“金芙蓉”行动推进情况汇报,与重点拟上市企业负责人交流探讨了关于企业上市的有关问题。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出席会议并讲话。副市长刘亚亮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会议特邀省地方金融监管局资本市场处处长易晓佳和证监会湖南监管局综合业务处副处长曹向波为邵阳市拟上市企业和有关部门作业务指导。会上,彩虹玻璃、玉新药业、富兰地工具、广信科技、东亿电气、凯通电子、永锐电子、亚富智能、达力电源、创亿达实业等企业介绍了企业上市工作进展情况以及需政府帮助解决的有关事项。各县市区政府、邵阳经济技术开发区和市直有关部门现场回应了企业相关诉求。

    今年以来,邵阳市新增新三板挂牌企业1家,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6家,6家企业启动上市或新三板挂牌工作。截至目前,共有上市公司1家,湖南证监局在辅企业1家,新三板挂牌企业3家,市级重点拟上市企业10家,省上市后备资源库企业31家,湖南股交所挂牌企业63家。

    华学健指出,企业上市是政企双赢的战略之举,是加快建设现代化新邵阳的必然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切实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到推进企业上市的重大意义,主动为企业提供精准服务和业务指导,全力助企纾困增效,为企业上市工作营造良好政务环境;广大企业要解放思想、转变观念,坚定信心,不断规范企业管理,提升企业综合实力,把准形势、把握机遇,积极登陆资本市场,奋力跑出上市加速度。

    华学健强调,企业上市是一项系统工程,要做到“三个聚焦”,深化政企联动,强化举措助力企业上市。聚焦政策落实支持重点企业,各有关部门要针对每家企业实际情况,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一对一精准指导,积极为企业上市提供财政税收、引进高端人才、新设研发基地、开展科技攻关、产能扩张、产业升级及邵阳人用邵阳产品等政策支持。聚焦优化服务效能提高上市质量,相关手续的办理,各部门要齐抓共管、形成合力,开通“绿色通道”,采取“一事一议”“一企一策”的方法推进问题解决,提高办事效率;积极实施包容审慎管理,做到有求必应、无事不扰,为企业夯实基础、补齐短板留足更多空间;指导企业对照上市标准,规范内部管理,建立完善现代企业制度,全面提升企业市场竞争力。聚焦宣传引导营造良好上市氛围,加强政策宣传,提升各类市场主体对资本市场的了解;加大对优秀企业的宣传推介力度,有效提升企业品牌形象和社会美誉度。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