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融资服务
分享到:
邵阳市政府举行第二期政银企对接早餐会 树牢共赢理念同心同力联动发展
  • 发布时间: 2022-07-12 11:32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7月11日早晨,邵阳市政府举行第二期政银企对接早餐会。本次早餐会特邀工业制造、外贸领域的部分重点企业参加,餐会地点设在交通银行邵阳分行食堂。此次将早餐会地点设在金融机构食堂,充分彰显了由市政府“搭台”、金融机构“请客”、邀企业为“座上宾”的诚意,体现了加强政银企联动、助推互信合作共赢的政银企早餐会初衷。餐会由市委副书记、市长华学健主持,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参加。


    受邀的企业代表有邵阳产发集团、东亿电气、达力电源、潇龙机械、亚太宝瑞,金融机构代表有交通银行邵阳分行、邮储银行邵阳市分行、华融湘江银行邵阳分行、长沙银行邵阳分行,政府部门代表有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政府金融办。

    与会人员在餐叙中,突出“专注实业、深耕细作主导产业和细分市场”“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这两个重点,谈当前困难、提支持意向、明落实措施,其中各企业分别提出了“企业股改挂牌”“信用贷款”“知识产权质押融资贷款”“项目融资支持”“简化贷款审批流程”等方面的工作意见建议,相关金融机构和政府部门一一进行了答复和回应,政银企三方现场共商解决之策。

    华学健强调,政银企三方要切实树牢共赢理念,同心同向、联动发展,共同抵御经济下行冲击,共同努力稳住全市经济大盘,保持经济良好发展趋势。金融机构要树立“帮助企业就是支持发展,支持企业就是帮助自己”的理念,主动对接,创新服务,全力推动“智慧金融”建设,优化信贷流程,加大信贷支持,充分发挥好金融对产业发展的支撑和撬动作用,激发市场活力;要加快落实国省市稳住经济大盘一揽子政策措施和“普惠金融”政策支持措施,既要对好企业搞好“锦上添花”的精细化服务,更要对困难企业做好“雪中送炭”的实招帮扶服务。政府部门要强化服务意识,深入开展万名干部联万企“送政策、解难题、优服务”行动,持续优化营商环境,助企纾困解难、降本增效。

    华学健强调,坚持问题导向、效果导向,要把每次早餐会上企业提出的诉求、金融机构提出的政策配套需要,逐条梳理、列出清单,交办给各责任单位并进行跟踪办理,各责任单位要研定措施、抓好落实、限时办结、最大限度予以支持,解决银企实际问题,做到件件有回音、事事有着落,切切实实把早餐会办成“增进信心、增进友谊、交流合作、解决问题”的平台。

    华学健勉励企业,要抢抓发展机遇,扎实练好内功,主动谋求突破,积极对接国家产业政策和金融政策,认真研究本行业本企业的发展战略和规划,谋划实施一批符合国家产业政策、科技含量高、成长性好、市场前景广的大项目好项目,以大项目、好项目、全产业链项目吸引资金投放,争取金融机构支持,不断拓宽融资渠道。要弘扬企业家精神,发挥自身优势,聚焦实业主业,做稳企业运行、做精企业产品、做强企业经营、做快企业创新、做大企业规模、做响企业品牌。当好邵阳的宣传员,聚焦自身行业产业链建设,以商招商、以产业招商,有意识、有计划引进上中下游产业链企业入邵投资兴业,共谋邵阳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