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风采
分享到:
踔厉前行,奋楫争先——农业银行隆回支行率先完成今年新增贷款目标
  • 发布时间: 2022-09-06 09:42
  • 来源: 隆回县金融服务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2022年年初,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下达《关于2022年贷款指标目标任务的通知》,要求各金融机构创新工作办法,加大信贷投放力度,压实责任到人、任务到周,按月调度、严格考核,确保完成56亿元全年新增贷款目标任务,农业银行隆回支行新增贷款任务为6亿元。截至7月,全县各项贷款余额261.49亿元,全年新增贷款25.10亿元,各项存款余额505.22亿元,比年初增加47.79亿元,贷款新增额居全市第一,贷款余额、存款余额、存款新增额均居全市第二。其中,农业银行隆回县支行的各项贷款本年净增6.42亿元,完成全年任务的107%,取得了较好的工作成绩。该行主要做法如下:

一是聚焦工作中心,大力支持县域重点项目建设。坚持服务实体为中心,聚焦重点项目,加强与县金融办、县发改、县财政、重点项目事务中心等部门对接,对照重点项目清单逐项对接项目负责人,主动找项目,提供金融服务。今年以来,县金融办组织召开了金融工作联席会、政银企洽谈会,为银行与企业搭建了良好的沟通平台,该行通过前期走访企业、现场授信贷款签约的模式,先后为龙源宝莲风电二期风电、五凌维山风电项目、隆回高标准农田项目等重点项目投放贷款累计4.4亿元,为助推县域实体经济高质量发展提供了强有力的资金支持。

二是突出县域特色,全力推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始终立足“服务三农”的历史定位,大力推动优质稻、金银花、烤烟、生猪四大主导产业发展,向油茶、百合、辣椒、特色果蔬四大特色产业适当倾斜。2019年,农业银行率先创新推出免抵押、免担保、纯信用方式的“惠农e贷”,根据隆回特色先后推出粮食贷、生猪贷、百合贷、烟商贷等特色贷款产品,直接破解了农业龙头化企业与新型农业主体融资难、担保难的瓶颈,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高度重视,及时下发支持农业银行推广农户信息建档和“惠农e贷”有关工作的通知文件,以各乡镇、街道为依托,要求专人负责协助农行宣传、摸排以及贷款投放、管理与催收等相关工作,有效助推了“惠农e贷”的推广,支持了当地特色产业发展,做到了实实在在惠农助农,有效发挥金融杠杆助推乡村振兴战略实施。截至8月底,该行已累计发放“惠农e贷”余额3.43亿元,今年净增1.24亿元,其中粮食贷累计授信大户31户,信贷金额达2000万元,新增烟农种植户210户,信贷金额达2200万元。


(图为农业银行隆回支行业务员上门提供金融服务)

三是重视园区对接,倾力扶持中小微企业快速发展。为深入破解中小微企业贷款门槛高、审批慢、担保难的问题,近年来持续开展的“进百园万企”活动,行领导班子成员带头积极主动对接和服务园区,尤其是疫情期间,精准推出小微企业“简式贷”、“纳税E贷”、“抵押E贷”、“湘科贷”等产品,有效支持园区企业复工复产。截至目前,该行已支持园区企业32家,累计投放贷款余额2.33亿元。


来源:隆回县金融服务中心

文:彭晨雨 李开长,审核:陈建军 薛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