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当前的位置: 首页 > 信息公开 > 财政信息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文件名称: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1年财政预算信息
索引号:  
公开目录: 财政信息 公开责任部门:
发文日期: 公开形式:
生效日期 : 有效期:

   

    第一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情况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五、“三公”经费预算

    六、一般性支出预算

    七、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八、名词解释

    第二部分、2021年度部门预算报表

    一、部门收支总表

    二、部门收入总表

    三、部门支出总表

    四、财政拨款收支总表

    五、一般公共预算支出表

    六、一般公共预算基本支出表

    七、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表

    八、"三公"经费支出表

    九、政府采购预算表

    十、一般性支出预算表

    十一、新增资产申报表

    十二、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申报表

第一部分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20202021部门预算编制说明

一、部门基本概况

(一)职责职能

1.贯彻执行中央、省有关金融工作的方针、政策和法律、法规;拟订全市金融业发展战略和中长期规划;提出加强全市金融行业服务、促进金融行业发展的意见和政策建议;协调解决地方金融业改革发展稳定重大问题。

2.研究分析国家金融政策、宏观金融形势和全市金融运行情况,会同有关部门推进全市金融市场体系建设。

3.推动落实国家金融业调查统计政策,组织开展地方金融信息统计、综合分析,牵头组织全市金融改革发展稳定重要课题研究。协调指导全市金融改革、创新相关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推进金融安全区创建,推进改善金融生态环境。

4.负责联系驻邵金融管理、监管部门和驻邵银行、证券、保险、期货等各类金融机构,引导、协调和鼓励各类金融机构加大对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支持力度并组织目标考核;指导和推动农村商业银行、村镇银行等地方法人金融机构的改革发展和重组。

5.组织推进全市多层次资本市场建设与发展;指导和推进企业改制上市等直接融资工作;负责全市上市后备资源培育,协调和推动企业上市、挂牌融资工作。

6.依法依权限负责对本辖内小额贷款公司、融资担保公司、区域性股权市场、典当行、融资租赁公司、商业保理公司、地方资产管理公司实施监督管理工作,强化对辖区内投资公司、开展信用互助的农民专业合作社、社会众筹机构、地方各类交易场所等的监管。

7.组织协调实施金融突发事件应急工作,会同有关部门查处和打击非法金融机构和非法金融业务活动,整顿和规范全市金融市场秩序;组织协调有关部门防范、化解、处置各类地方金融风险,维护金融稳定;协调有关部门依法做好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会同有关部门负责金融知识宣传教育,加强金融消费者权益保护工作。

8.负责协调相关部门加强对互联网金融的监管。承担我市金融发展、金融稳定及企业上市等相关议事协调机构的日常工作。

9.指导地方金融行业协会的自律建设和管理。

10.完成市委、市政府交办的其他任务。

(二)机构设置

 设综合法规科、金融发展科、金融监管科、金融稳定科(加挂市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牌子)四个科室,设立二级机构金融服务中心。

二、部门预算单位构成

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只有本级,其他二级预算单位,因此,纳入2021年部门预算编制范围的只有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本级。

三、部门收支总体情况

(一)收入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4.4万元,其中,一般公共预算拨款334.4万元收入较去年减少95.64万元,下降22.24%原因是激励银行加大对实体经济信贷投入专项奖励资金未纳入预算。

(二)支出预算:2021年年初预算数334.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9万元,金融资产301.46万元,住房保障支出10.81万元。支出较去年减少95.64万元,下降22.24%,原因是:减少经费预算支出。

四、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

    2021年本部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支出预算334.4万元。其中,社会保障和就业支出12.29万元,占3.68%;卫生健康支出9.84万元,2.94%;金融支出301.46万元,占90.15%;住房保障支出10.81万元,占3.23%。具体安排情况如下:

    (一)基本支出:2021年本部门基本支出预算数154.4万元,主要是为保障部门正常运转、完成日常工作任务而发生的各项支出,包括用于基本工资、津贴补贴等人员经费以及办公费、印刷费、水电费、差旅费等公用经费。

    (二)项目支出:2021年本部门项目支出预算数180万元,主要是部门为完成特定行政工作任务或事业发展目标而发生的支出,包括有关事业发展专项、专项业务费、基本建设支出等,其中:金融发展专项支出100万元,主要用于聘请专家为我市企业上市开展咨询指导服务、开展资本市场知识培训、资本市场县域工程、金融办系统及相关部门资本市场知识调训等方面;金融稳定专项支出80万元,主要用于防范非法集资宣传、监测预警、开展防非培训、处置非法集资、地方“7+4”类金融机构现场检查聘请第三方机构费用、地方金融监管调训等方面。

五、政府性基金预算支出

2021年本部门无政府性基金安排的支出。

    六、其他重要事项的情况说明

(一)机关运行经费:2021年本部门的机关运行经费29.75万元,比上年预算增加11.03万元,上升37.08%,主要是2020年相比,2021年机构人员增加五人。

(二)“三公”经费预算:2021年本部门的“三公”经费预算数为11万元,其中:因公出国(境)费0万元,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6万元(其中,公务用车购置费0万元,公务用车运行费6万元),公务接待费5万元。 2021年“三公”经费预算与2020年持平,主要是新设立二级机构,经费支出可能增加。

(三)一般性支出情况:2021年本部门会议费预算13万元,拟召开7次会议,人数450人,内容为资本市场董事长资本特训营、金融办系统工作等相关工作会议;培训费预算38万元,拟开展6次培训,人数750人,内容为融资培训、资本市场专题培训等相关业务工作培训。

(四)政府采购情况:2021年本部门政府采购预算总额0万元。政府采购货物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服务类预算0万元、政府采购工程类预算0万元。

    (五)国有资产占有使用及新增资产配置情况:截至2020年12月底,本部门共有公务用车1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1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2021年拟新增配置公务用车0辆,其中,机要通信用车0辆,应急保障用车0辆,执法执勤用车0辆,特种专业技术用车0辆,其他按照规定配备的公务用车0辆;新增配备单位价值50万元以上通用设备0台,单位价值100万元以上专用设备0台。

(六)预算绩效目标设置情况:本部门所有支出实行绩效目标管理。纳入2021年部门整体支出绩效目标的金额为334.4万元,其中,基本支出154.4万元,项目支出180万元,具体绩效目标详见报表。

七、名词解释

1、机关运行经费:为保障行政单位运行,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用于购买货物和服务的各项资金,包括办公及印刷费、邮电费、差旅费、会议费、福利费、日常维修费、办公用房水电费、办公用房取暖费、办公用房物业管理费、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以及其他费用。

2、“三公”经费:纳入省(市/县)财政预算管理的“三公“经费,是指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公务接待费、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维护费和因公出国(境)费。其中,公务接待费反映单位按规定开支的各类公务接待支出;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反映单位公务用车车辆购置支出(含车辆购置税),以及燃料费、维修费、保险费等支出;因公出国(境)费反映单位公务出国(境)的国际旅费、国外城市间交通费、住宿费、伙食费、培训费、公杂费等等支出。


附件:2021年部门预算公开表_(891001)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本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
无标题文档
主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
承办单位: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