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本市场
分享到:
武冈市2021年大力推进资本市场建设
  • 发布时间: 2021-12-20 20:10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6日,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审核委员会举行第166次审核会议,对武冈申靓新材料股份有限公司等4家企业申请湖南股交所创业板挂牌进行会议审核。在经过企业介绍、推荐商陈述、委员提问、企业及中介机构回答等一系列流程后,申靓新材料公司得到了与会专家、委员的一致认可,同意其挂牌申请。至此,武冈市今年以来已实现裕登农业、漆雕氏、申靓新材料3家企业四板挂牌。此外,经湖南省企业上市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12月6日批复,我市康瑄科技、漆雕氏、乡乡嘴、永锐电子4家企业纳入湖南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列为省市重点扶持对象。我市2021年资本市场建设取得了优异成绩,得到了各级领导及广大企业的高度肯定。

企业挂牌上市是促进企业规范管理,提高直接融资占比,降低融资成本,从而做强做大做优的重要途径,也是当地经济高质量发展的一个重要表现。武冈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资本市场建设,一是市政府常务会议多次组织学习国务院、省、邵关于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的一系列法规政策,推动工作开展;二是市人民政府办公室下发《武冈市加快推进企业挂牌上市支持地方经济发展的实施意见》(武政办发〔2021〕1号),出台了支持企业挂牌上市相关政策,明确市金融服务中心为企业挂牌上市具体牵头单位;三是积极走访相关企业,市金融服务中心联合经开区、科工信局、人民银行、券商等单位多次实地走访企业,为企业解决实际困难,引导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四是召开资本市场培训会、政银企对接会,让企业了解资本市场魅力,举办的3次政银企对接会为企业实现融资15亿余元,得到企业的信任与支持。在多项措施推动下,今年以来共有6家企业签订企业挂牌协议,1家企业签订上市财务辅导协议,我市资本市场建设未来可期。

在我市今后资本市场建设工作中,一是将持续跟踪服务挂牌成功企业,落实好各项优惠政策,协调引入战略资本助力企业做强做大;二是2022年继续开展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培育2—3家企业在湖南股权交易所挂牌,并实现直接融资;三是谋划好未来5年企业上市规划,力争2025年前实现1-2家优秀企业在北、深、沪股交所上市,让武冈企业走向世界,让武冈经济更高质量发展!

来源:武冈市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雷良叶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