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本市场
分享到:
新邵县举办全县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议
  • 发布时间: 2021-12-24 20:26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23上午,新邵县组织县金融办、县科工局、各园区、县农业农村局以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主要负责人,集中收看“2021年拟上市企业对接私募基金培训会”。开展此次集中收看线上直播培训会,旨在帮助我县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全面了解政策,提升对接资本市场能力,推动更多优质企业进入资本市场,加快企业上市步伐。


近年来,我县紧扣省委“三高四新”、市委“二中心一枢纽”战略和县委“二巩固三创建四大战略”,扎实推进资本市场县域工程,持续实施企业上市“破零倍增”计划,助推县域经济高质量发展,取得了积极成效。同时,制定出台《新邵县推进企业上市(挂牌)工作实施办法》(新政办函〔2020〕92号)、《新邵县资本市场县域工程行动方案》(新政办函202086号)等文件,形成较为系统、完备的支持促进企业上市政策体系,充分调动企业上市积极性。并且建立上市企业储备数据库,将湖南科瑞生物制药股份有限公司、湖南凯通电子有限公司、湖南广信科技股份有限公司等作为拟上市重点企业;将卓旺机械、海旭管业、潇龙机械、南陌生物等企业为重点股改企业,切实形成梯次推进的上市格局。


下午,县金融办继续组织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高新技术企业、农业龙头企业等进行企业上市工作培训。会上,组织学习了《邵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建设方案》等省市有关企业上市工作文件。会议指出,企业是上市主体,企业家对上市的认识、理解和决心是企业能够成功上市的关键。各企业家要进一步解放思想,不能甘于平庸、甘于现状,要有危机和领先意识,要有强烈的拼搏意识,要树立做大做强的信心和决心,要紧紧抓住当前资本市场改革的有利机遇,积极谋求更好更快发展,争做上市公司。会议要求,要对企业加大服务支持力度,强化协调机制、政策扶持机制,持续优化营商环境,营造更好地企业上市工作氛围,共同推动企业上市工作实现新的突破,共同开创资本市场服务新邵高质量发展的新局面。

来源:新邵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苏敏洁 邓中明,审核:刘玉辉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