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资本市场
分享到:
邵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揭牌成立
  • 发布时间: 2021-12-01 11:01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2月1日,由邵阳市人民政府和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共建的邵阳市“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正式揭牌成立,这将为邵阳市中小企业登陆资本市场提供更加有力的支持。邵阳市委副书记、代市长华学健,湖南证监局党委委员、副局长戴文慧,省工信厅二级巡视员黎建平,省地方金融监管局二级巡视员胡军,湖南财信金控集团党委副书记、副董事长、副总经理曾若冰分别为中心揭牌成立致辞。



邵阳市委常委、市政府党组副书记王永红主持仪式。邵阳市委常委、副市长仇珂静,邵阳市政府党组成员刘亚亮,财信证券董事长刘宛晨,邵阳市政府秘书长陈秋良出席仪式。

近年来,邵阳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高位推动“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高质量发展,目前我市已有69家省级以上“专精特新”小巨人企业,其中国家级7家,金融业整体上保持着稳中向好的发展态势,企业上市实现了“零”的突破,更有一批优质企业蓄势待发。在省第十二次党代会结束后,邵阳迅速发起设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对推动中小企业挂牌上市融资、助力地方产业优化升级、服务地方经济高质量发展起到积极作用。



华学健表示,邵阳市委、市政府将坚决落实中央和省关于为企业纾困增效的工作要求,一如既往地关心、关注中小企业的高质量发展,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政策引导、纾难增效等工作,切实推动中小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他要求,今天成立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要强化服务意识、保持学习意识、提高合作意识,全面准确履行职责,充分发挥金融助力中小企业发展“四两拨千斤”的撬动作用;各“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要大力弘扬企业家精神、工匠精神、劳模精神,守正创新、不断提升技术水平,精业笃行、不断提升眼界格局,政企携手以“闯”的精神、“创”的劲头、“干”的作风,苦干实干,推动我市中小企业发展迈上新的台阶。


财信金控是我省金融战略部队,汇聚14块金融牌照,可为企业提供“一揽子”“全生命周期”的综合金融服务。湖南财信金控集团表示,将以邵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为基地,组建专业服务团队,通过“投行+投资”“融资+融智”深度推进,为邵阳中小企业量身提供全方位多层次综合金融服务,助力更多的邵阳“专精特新”中小企业走向资本市场,实现更好更快发展。

揭牌仪式上,财信证券、财信产业基金与我市宝东科技、彩虹玻璃、凯通电子、酷客智能分别签订了相关合作协议。

揭牌仪式结束后,市政府金融办还组织110家中小企业开展“专精特新”中小企业上市融资培训。


源:邵阳市政府金融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