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分享到:
城步县开展“与民同心,为您守护”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5-17 10:21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15日是第14个全国公安机关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为全面优化金融营商环境,提升广大群众识别防范经济犯罪维护自身合法权益的意识和能力,城步苗族自治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县公安局、县金融服务中心、县人民银行及县内各银行、证券等金融机构,在县城儒林广场开展打击和防范经济犯罪宣传日活动。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出席活动。


此次宣传活动的主题是“与民同心,为您守护”。副县长、县公安局长肖勇在活动现场向群众发放宣传资料,讲解防范经济犯罪的重要性,并认真听取群众的意见建议,针对群众反映的有关涉及非法集资的疑是线索,当即要求公安民警迅速展开调查。参与活动的工作人员通过设置宣传展板、悬挂宣传横幅、发放宣传资料、热心讲解、现场答疑等形式,聚焦严重侵害人民群众切身利益、扰乱金融营商环境、危害经济秩序和安全的突出经济犯罪,围绕非法集资、养老诈骗、传销、网贷、网络诈骗、电信诈骗等经济犯罪表现形式及危害后果等内容向广大民众进行讲解,广泛宣传揭示作案手法、传播防范知识,并向民众普及相关法律法规和金融知识,推动社会各界共同参与防范打击非法集资。


据统计,参与此次宣传活动的民警和各部门工作人员60余人,共设置展板16块、悬挂横幅10条、发放宣传手册及宣传单3000余份,现场为350余名群众提供了相关咨询服务。通过宣传活动,使群众对经济犯罪的预防能力和防范意识得到了进一步增强,识假防骗的能力得到提升,得到了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人:安娜;审核人:张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