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分享到:
抓紧信贷摸底“牛鼻子”迈好开局信贷投放第一步——隆回县政府金融办召开2023年信贷需求摸底调度会议
  • 发布时间: 2023-02-01 08:14
  • 来源: 市政府金融办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认真贯彻县委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县重点项目建设调度会议精神,2月1日,根据县政府主要领导的安排,县金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建军在县政府三会议室主持2023年全县信贷需求摸底调度会议。人民银行、高新区管委会、县科工信局、县农业农村局、县乡村振兴局、县文化旅游广体局、县人社局、县住建局、县税务局、县统计局、县工商联等单位参加。

金融活,经济活;金融稳,经济稳。2022年,在极不平凡的一年里,省市级金融部门靠前指导,县委、县政府提早部署,从上至下凝心聚力,我县金融机构踔厉奋发、逆势而上,各项贷款余额276.88亿元,比年初增加40.49亿元,增幅17.13%,新增贷款额与增幅均排名全市第二,普惠金融重点领域贷款余额占比32.32%,整年排名全市第一;金融机构同口径纳税总额2.1亿元,占我县全年税收收入17.5%,成为位列全县前三的重点税源,当好了稳经济大盘的压舱石。

会上强调,当前经济持续恢复,呈强劲回升态势,新增贷款工作要抢抓时机,助力全县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起好步、开好局,务必做到“一个紧盯、两个抓手、三个保障。”一是总目标新增贷款45亿得盯紧。县金融办、人民银行要科学、合理分配任务至各银行机构,传导压力至县乡镇村(居)三级金融网络,县直各行业部门要共享企业信息,摸清企业、项目的融资需求,乡镇(街道)要把握湘商回归和返乡创业的契机,加强与本地企业家、返乡创业人员联系,摸实普惠金融重点领域(含脱贫人口小额信贷)的底子,县金融办在收集信贷需求名录库后第一时间反馈至银行机构,督促银行对合理信贷需求跟踪到位、投放到位,实现底子清、供需明、信贷旺。二是普惠金融、重点项目“两个抓手”需强化。要继续加大对普惠金融、基础设施建设重点项目的支持力度。今年,我县共154个重点建设项目,企业自筹资金占三分之一以上,重大项目投资总额大、建设周期久、施工难度高、回收期限长,县金融办要联合人民银行切实做到推动金融工具支持的重大项目建设、设备更新改造、绿色发展等方面工作形成更多实物工作量,引导县内各银行机构争取上级行加大对重点项目支持力度,在贷款受理审批方面,采取“绿色通道”模式,优先受理、优先报批、优先投放。三是人、财、物三个要素要保障。金融是主管部门的工作,更是全县上下齐心协力、共同推进的事业。县直各部门、乡镇(街道)要明确专人、积极配合;金融机构加大对特定领域和行业的信贷投放,持续让利企业,降低企业融资成本,充分发挥精准滴灌作用,保持资金支持的稳定性、普惠性、持续性,深入落实稳经济一揽子政策和接续措施,巩固和拓展经济运行回升势头。

会上,各部门均表示,要进一步开拓进取、砥砺奋进,抓紧信贷摸底这个“牛鼻子”,做好信贷投放的引导员、服务员,撬动金融杠杆助推建设“三宜三融三区”现代化新隆回。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