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分享到:
新宁县开展2023年“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1-10 09:58
  • 来源: 市政府金融办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10日,为进一步提升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切实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一非三贷”领域风险,确保今冬明春元旦、春节期间社会大局和谐稳定,县金融服务中心在文体广场举办了以“维护金融稳定,共创社会和谐”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新宁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刘华中、副县级领导郭华山莅临宣传活动现场,活动期间处非办、政法委、宣传部市监局、信访局、公安局、检察院、法院、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中国银行、农业银行、中国银行、建设银行、工商银行、人保财险、中国人寿等处非相关成员单位和金融机构工作人员通过张贴海报、摆放宣传展板、现场咨询讲解、发放《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湖南省贯彻〈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实施细则》和宣传手册、折页等方式,向过往群众普及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知识,突出对防范“一非三贷”领域风险的宣传教育。


    此次活动现场接受群众现场咨询500多人次,派发打非宣传单、折页、《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手册、共8000余份,悬挂横幅20条、设置大型背景墙1面,背景宣传画2个,摆放展板35块,出动宣传车4台,发送8万条处非宣传手机短信。另安排3台宣传专车去到16个乡镇发放处非宣传资料,并播放为期一个月的村村响宣传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做到县、乡、村三级同步,坚持“非法集资渗透到哪里,防非宣传就扎根到哪里”的策略,做到“家喻户晓、 人人皆知”,不留“死角、盲区”将打非宣传工作深入民心,让大家“守住钱袋子,过好幸福年”。


来源:新宁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人:徐珊珊,审核人:蒋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