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县市区动态
分享到:
商务部定点帮扶:城步2022年金融工作培训及政银企对接活动开班启动
  • 发布时间: 2022-11-30 11:08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字体【      】

在商务部定点帮扶支持下,11月25日,2022年城步县金融工作培训及政银企对接活动在县白云国际大酒店开班启动。县企业上市(挂牌)工作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全县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领导小组部分成员单位分管领导,县内上市后备企业、高新技术企业、产业园区有关规模、中小微企业主要负责人等参加培训及政银企对接活动。


记者从会上获悉,此次活动为期三天,县金融服务中心、人民银行、银监办、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将分别就企业上市(挂牌)和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新市民金融服务推进、存款保险、征信宣传、金融领域涉众型非法金融活动和防范打击非法集资等进行宣讲,湖南万粟企业服务公司业务经理将专题讲解《资本市场与融资渠道的选择和创新》,6家金融机构的业务精英将分别就各自机构的惠企金融政策、特色金融产品进行系统讲解和推介。

此次活动旨在进一步提高我县金融服务能力,落实惠企金融政策,推介相关银行机构特色金融产品,满足企业多样化、多层次的融资需求,助企纾困增效,为优化营商环境、优化信贷融资提供保障服务;鼓励推动我县中小企业建立现代企业制度,积极对接资本市场、区域性股权市场,引导我县中小微企业提升资本思维水平和资本市场运作能力,提升我县相关部门服务经济实体的工作能力,提高我县中小企业直接融资比重,助推企业高质量发展。进一步搭建非公企业与银行合作交流的桥梁,推进银企深度合作,在金融服务领域内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工作持续发力,助力城步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

近年来,城步县委、县政府积极落实上级部署,在时间上抢进度,在措施上加力度,推动更多企业具备对接资本市场的条件。县委、县政府按照“储备一批、培育一批、辅导一批、申报一批、挂牌(上市)一批”的发展思路,通过政府引导、政策扶持、市场运作的方式,促进我县中小企业股改、挂牌上市。今年,我县银河纸业公司成功申报湖南股交所专精特新板块,该公司和南山牧业公司还成功进入省上市后备企业资源库。到2025年,计划在目前我县上市后备企业2家、股改挂牌企业1家的基础上,完成股份制改造企业3家以上、湖南股权交易所股改挂牌企业3家以上、储备4家以上省级上市后备企业,力争实现首发上市企业1家。

来源: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人:安娜、江依豪;审核人:张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