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办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金融办到新邵县调研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工作
  • 发布时间: 2023-05-24 20:41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4日,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带领市金融办调研组一行到新邵县调研非法集资案件化解工作,并召开调研座谈会。新邵县金融服务中心、政法委、公安局、检察院、人民法院、市场监管局等处非领导小组成员单位负责同志参加座谈。


会上,新邵县与会人员就辖区近年来非法集资案件(风险)数量变化情况,涉及人数、涉及金额、涉及行业、形成原因、处置进度等情况进行了汇报,调研组就新邵县非法集资案件的特点进行了分析,提出了切合实际的建议和对策。谢卫东主任对新邵县处非工作取得的成效给予充分肯定,并针对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强调四点意见。

一要提高站位、认清形势。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是一项长期、复杂、艰巨的系统性工程,关系人民群众切身利益、经济金融健康发展和社会大局稳定目前正处于非法集资风险的凸显期、爆发期,案件多发频发,形势比较严峻,一定要高度重视。

二要压实责任、加强协同。严格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厘清各成员单位职责,将压力传导至各行业主监管部门,加强部门间的联动配合,信息共享,做到心往一处想、力往一处使,形成工作合力,共同做好处非工作。

三要提前预警、打早打小。处非工作,宣传防范是上策,打早打小是中策,爆雷处置是下策。要加大宣传力度,提高宣传精度,提升宣传质效,充分利用各方力量,广泛收集线索信息,尽可能早发现早预警早处置,将风险消灭在萌芽状态。

四是依法处置,全力维稳。要加强行刑衔接,依法依规稳妥处置案件、风险。千方百计追赃挽损,尽可能多的挽回群众损失,做到案了事了,事心双解,切实将风险化解在基层,将人员稳控在当地。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