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办要闻
分享到:
邵阳市委第三巡察组与市政府金融办开展主题党日共建活动
  • 发布时间: 2023-04-28 11:07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2023年423日邵阳市第三巡察组临时党支部联合邵阳市金融办机关党支部赴邵阳党史陈列馆共同开展学习百年党史、擦亮巡察利剑主题党日活动。

活动中,全体成员参观邵阳党史陈列馆邵阳市第三巡察组组长、临时党支部书记吴波涛同志上了《学好巡察历史 增强巡察信心》的党课,两个支部党员同志进行了交流发言市金融办党组书记谢卫东总结讲话

吴波涛同志从党内巡视制度的萌芽和形成、徘徊和停滞、恢复与重建、成熟与深化四个阶段带领大家回顾了巡视制度发展的历史脉络,深刻阐述了巡视是推进党的自我革命,全面从严治党的战略性制度安排的历史逻辑。通过这堂生动的党史教育课进一步明确巡察工作重点和方向,全体巡察组员增强了做好新时代巡察工作光荣感、使命感和责任感,增强了做好巡察工作的信心和决心全体党员干部接受了触及灵魂的思想洗礼和政治淬炼,进一步增强了接受巡察监督的政治自觉、思想自觉行动自觉


    谢卫东同志在总结讲话时要求,全体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历史中汲取前进的智慧和力量,切实做到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进一步深化对巡察工作的思想认识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坚守巡察的政治定位,以自觉接受巡察的实际行动捍卫“两个确立”,做到“两个维护”;要进一步强化“同题共答”意识,把巡察发现的问题和正在开展的大兴调查研究工作结合起来,将问题不足作为调查研究的主题和方向,并将调研成果落实落细为工作成效;要保持抓问题整改的力度和速度,对巡察发现的问题精准整改措施,以最快效率、最高质量整改到位。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