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市办要闻
分享到:
2023年邵阳市金融机构工作会议召开
  • 发布时间: 2023-02-20 09:47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2月16日,2023年邵阳市金融机构工作会议召开。副市长刘亚亮出席。


2022年,邵阳市金融机构缴纳各项税收 15.45亿元,增长 7.7个百分点,占税收收入13.88%;金融业增加值占GDP比重为9.15%。

会议通报了2022年金融工作情况,分析了2023年金融工作形势,明确了2023年金融工作重点;建设银行邵阳分行、邵阳农商银行等金融机构负责人分别作汇报发言。

刘亚亮充分肯定了过去一年全市各金融机构为经济社会发展所作出的贡献,他指出,要“规模大一点”,全力保障基础设施、产业发展等领域重点项目融资需求;要“价格低一点”,降低企业实际贷款利率、担保费率,减小融资成本;要“风险小一点”,严守安全底线,着力防范金融领域风险。

刘亚亮强调,要抓好平台,加快建设全市综合金融服务平台,不断提高企业融资便利度和金融服务效率。要抓好对接,建立重点项目融资协调机制、金融服务与产业招商协同机制,为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供有力金融保障。要抓好讲评,压实工作责任,分解工作任务,凝聚金融工作合力。要抓好担保,鼓励支持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做大做强,为企业发展注入更多金融“活水”。要抓好产品,大力开展知识价值信用贷、潇湘财银贷,破解企业融资难、融资贵的问题。要抓好政策,在认真落实各项金融服务政策的同时,抓住宏观经济政策提供的有利机遇,推进金融高质量发展提速增效。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