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工作动态 > 机构风采
分享到:
农发行邵阳县支行金融知识进万家,筑牢防诈“安全岛”
  • 发布时间: 2022-06-23 09:03
  • 来源: 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践行金融知识进万家、惠民生活动精神,农发行邵阳县支行积极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提醒百姓守护好自己的“钱袋子”进一步增强广大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反假货币、反电诈的能力,农发行邵阳县支行于2022年6月20日深入邵阳县罗城乡扣子铺村进行金融知识宣传,真正把金融知识送到群众中,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的合法金融消费权益。


    伴随着移动支付普及率的大幅提升,现金支付逐步集中到了乡镇、农村等区域。农发行邵阳县支行结合辖区实际,将宣传资源重点下沉至乡村振兴帮扶点罗城乡扣子铺村,聚焦老年人、农民、市场商贩等现金使用频繁对电信诈骗不够敏感的人群,广泛开展农村金融知识宣传下乡、反技能下乡等,有力净化了当地人民币现金流通环境增强了农户们对电信诈骗的敏锐度。“这种现场案例讲解的方式,我们还真是第一次见,很形象,找准关键点识别电信诈骗也很容易的嘛”,扣子铺村一名农户说道不仅如此,农发行邵阳县支行会将此项金融知识进万家活动常态化,这些实际行动真正让老百姓暖到了心坎儿上。


    农发行邵阳县支行始终坚持“金融为民”初心,深入推进“金融知识进万家”实践活动,持续开展各项金融知识普及宣传教育工作,深入各行各业,将各项工作做实做细,提高人民群众金融知识常识,将利民惠民落脚到实处,真正做到了为群众办实事活动”走深走实举措。

来源: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杨雪琴,审核:何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