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邵阳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城步县金融办、城步农商行开展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10-25 10:10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庆祝中国共产党建党101周年,喜迎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进一步加强金融管理部门与金融机构党建融合,提升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7月22日至23日,邵阳市政府金融办联合城步县金融办、城步县农商银行赴城步老山界等红色教育基地开展“喜迎二十大 重走长征路 奋进新征程”主题党日活动。


    重走长征之路,感悟艰难岁月。在丹口镇莲花桥,全体党员干部瞻仰了红军烈士墓,自觉站立成排,向英雄默哀,集体三鞠躬,向烈士敬献花篮,深切缅怀革命先烈的丰功伟绩,学习传承先烈的爱国精神。在老山界,全体党员干部热情奔放、斗志昂扬,踏着布满青苔的石板路,个个感叹无比,仿佛又看到了红军在寒冷的深夜举着火把,像巨龙舞动山腰,盘旋蔓延,跃然腾空的宏伟壮观,通过实际行动体验红军当年长途跋涉的艰辛,感受革命先辈们坚韧不拔的精神,激发爱国爱党的热情,进一步体会红色精神内涵。



    聆听红色故事,感受革命情怀。在新铺里红色教育基地,全体党员干部全神贯注聆听了红色宣讲员杨昌鑫讲述的“一盏马灯”的故事。在著名的“莲花桥之战”中担任防御任务的红军在莲花桥以三个连迎战敌人的一个团,成功将敌军击退,掩护大部队撤离。战斗结束后,红军给当时救治伤员的村民留下了一盏马灯,给后人留下一段红军尊重老百姓、不拿一针一线,老百姓铭记在心的佳话,见证了红军战士把人民群众放在最重要的位置的宗旨意识。


    举办联合党课,实现共建提升。在主题党日活动中,邵阳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书记伍韶山带领党员干部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四十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等,邵阳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带领全体党员面对党旗,激情昂扬地重温入党誓词,并为同志们上了一堂题为《从百年党史中汲取强大精神力量,奋力走好金融稳定改革发展新长征》的党课。他强调,金融系统党员同志要以征服“老山界”的信心,切实稳住经济大盘;要以开发“南山”的恒心,推动金融事业改革发展;要以站好“高山红哨”的决心,守住金融安全底线;要以点亮“一盏马灯”的初心,当好人民群众公仆。他要求,一是要严守政治规矩,毫不动摇地坚持党对金融工作的集中统一领导,坚决落实中央、省、市关于金融工作的各项决策部署;二是要保持为民情怀,把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作为奋斗目标,体现并贯穿于服务实体经济、深化金融改革、防范金融风险等工作始终;三是要转变工作作风,经常深入基层,特别是到风险大、矛盾多的地方去调查研究,提出防范化解金融风险的办法举措多到融资难、融资贵的企业去纾困解难,推动营商环境的不断优化,服务好全市经济高质量发展


    此次主题党日活动行程满满、收获多多、精彩纷呈,不仅是一次红色革命传统教育,更是一次洗涤心灵的党性锤炼。邵阳市政府金融办党支部、城步县金融办党支部、农商银行党支部全体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等30余人参加活动。党员们纷纷表示要留存红色记忆,铭记革命先贤的英雄事迹,弘扬传承红军长征精神,让不怕困难、敢于牺牲、艰苦奋斗、坚韧不拔的红军长征精神在新时期进一步发扬光大。在今后的工作中,将以更加饱满的热情、更加昂扬的斗志、更加勤勉的工作态度,大力推动我市金融事业奋进新征程,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撰稿:熊靓,审核:伍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