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9-22 10:08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在“九·一八”事变爆发90周年之际,9月17日-18日,市政府金融办机关党支部和邵阳移动综合部党支部组织全体党员到绥宁县开展“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党日活动。

全体党员在绥宁县中国工农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前留影


在绥宁县中国工农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全体党员参观了当时红七军作战会议室、电报室以及《我的父亲邓小平》相关资料展厅等。1930年12月30日,时任红七军前委书记兼政委的邓小平与军长张云逸一起在此指挥了攻占绥宁老县城的战斗,这是自“百色起义”以后,红七军连续征战扭转战局取得的第一场重大胜利。件件遗物、张张珍贵的历史资料让同志们感受到了当年红军面临强敌时不怕牺牲、英勇顽强的精神。

全体党员在绥宁县中国工农红七军指挥所旧址内参观


在巍峨肃穆的寨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全体党员怀着无限崇敬的心情追思先烈,瞻仰纪念碑,向先烈鞠躬致敬。90年前,山河变色,国土沦丧,中国人民开始了长达十四年艰苦卓绝的抗日战争。中国共产党领导中国人民以铮铮铁骨战强敌、以血肉之躯筑长城。今日我们的国家站在了新的历史起点,踏上了新的伟大征程,但是它时时告诫全体党员要铭记历史,珍爱和平,砥砺奋进,做红色基因的传承者。

全体党员在寨市抗日阵亡将士纪念碑前向革命先烈鞠躬致敬


在绥宁县党史陈列馆,全体党员来到绥宁县共产党发展史展厅、红色报馆展厅、红军四过绥宁展厅、绥宁抗日战争展厅、及剿匪展厅等展厅,通过一幅幅历史照片、烈士遗物、幸存者用品等珍贵资料,进一步了解了革命先烈为中华民族的解放、新中国建立呕心沥血的丰功伟绩,感受了革命先烈浴血奋战、不怕牺牲的英雄气概。

全体党员在寨市红色绥宁展览馆内参观


在绥宁县黄桑,全体党员沿着当年红六军团、红一方面军的足迹重走长征路,感受红军的艰辛和如磐意志,感受革命先辈们为理想信念抛头颅洒热血的革命情怀。

全体党员重走长征路


在绥宁县寨市乡政府会议室,全体党员举行了9月份主题党日活动,集中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2021年秋季学期中央党校(国家行政学院)中青年干部培训班开班式上的重要讲话精神等,市政府金融办党组成员、副主任、机关党支部书记伍韶山为全体党员上了一堂题为《学习红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的党课。通过这次“不忘初心·重走长征路”主题活动,伍韶山带领全体党员同志深切感受红军征战绥宁光辉历程中的“道冲六烈士”“地林八壮士”“独臂将军贺炳炎”“邓小平三数烟叶钱”等几个感人故事,领悟红军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就在新时代如何传承、弘扬、践行红军精神提出了几点要求:是要坚定“革命理想高于天”的信念,筑牢党性根基是要牢记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当好人民公仆。是要涵养为有牺牲多壮志”的气概,强化责任担当。四是要谨守“打铁还需自身硬”的自觉,永葆清廉本色。

全体党员在寨市乡政府会议室举行9月份主题党日


通过重温红军长征艰苦卓绝的光荣历史和我市抗日历史,深刻了解到长征精神和抗日精神是"不怕苦、不怕死"的崇高境界,是中华民族百折不挠、自强不息的民族精神的最高体现,全体党员表示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坚定理想信念,强化责任担当,学习红军精神,争做新时代优秀共产党员,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贡献自己的力量。






来源: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供稿:李清雄,审核:伍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