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党史学习教育邵阳市委党史宣讲小分队罗志元到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党史宣讲
  • 发布时间: 2021-04-30 17:06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29日上午,党史学习教育邵阳市委党史宣讲小分队到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党史宣讲。市委党史学习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副主任、市人大研究室副主任罗志元作宣讲报告。市政府金融办党组书记佘芝云主持宣讲报告会,全办党员干部职工参加。


宣讲会上,罗志元以《从中国共产党百年历史中汲取前进的力量》为题,分别从“开天辟地,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完成救国大业”、“改天换地,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完成兴国大业”、“翻天覆地,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新时期推进富国大业”、“惊天动地,中国共产党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推进并将在本世纪中叶实现强国大业”等四个方面,运用大量翔实史料和党史故事,深入浅出系统回顾了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结合长期对邵阳党史的研究成果,生动讲述了邵阳籍党员在百年党史中的奉献和牺牲,以及发生在邵阳这片红色热土上的革命故事,教育引导大家不断从党的光辉历史中汲取砥砺奋进的信念和力量。

办党组书记、主任佘芝云在总结讲话时表示,此次党史宣讲引用了大量引人入胜的党史微故事,通俗易懂、全面准确、内容丰富,既有理论高度,也有思想深度,为全体党员干部职工勾勒出了清晰的百年党史的脉络,对全办开展好党史学习教育,赓续红色血脉、开创发展新局具有重要的指导意义。

佘芝云强调,全办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领会宣讲报告会精神,深研细悟,把握精髓,不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要坚定理想信念,强化党性锻炼、砥砺政治品格,不断提高政治判断力、政治领悟力、政治执行力。要从学习党史中感悟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真理力量,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要丰富党员学史活动载体、激发党员学史内生动力,不断把党史学习教育引向深入。要切实把党史学习教育与做好“十四五”开局之年各项工作结合起来,推动金融服务高质量发展,全面开创金融工作新局面。


供稿:邵阳市人民政府金融工作办公室

通讯员:熊靓,审核人:李清雄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