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机关党建
分享到: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 发布时间: 2021-03-31 15:03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市政府金融办开展

“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

3月29日,市政府金融召开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暨“学史明理”专题学习研讨会议。围绕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等重大问题,组织集体学习研讨。党组书记、主任佘芝云同志进行了总结讲话并上党课。


会议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会上的讲话精神以及《中国共产党简史》等有关篇目。班子成员、各科室负责人纷纷回顾党的历史,结合自身前期研读感受、工作实际,畅谈心得体会。

佘芝云指出,开展党史学习教育,学史明理是基础、是前提。要明白中国共产党之所以“能”,在于它有远大的理想追求,为广大人民谋利益,在于它自身的先进性,坚持科学理论引领,在于它始终保持自我革命精神,具有极强的自我修复能力。要明白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在于它蕴含着科学的世界观和方法论,在于它被近现代中国社会发展历史进程的事实所证明,在于它经得起当前中国伟大社会变革的实践检验。要明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在于它顺应大势、契合民心,在于它紧贴中国实际、回应实践呼唤,在于它赓续文化根脉、推动文明互鉴。真正搞清楚弄明白这些道理,才能增强砥砺奋进的信心和力量。

佘芝云要求,全体党员同志要切实在弄懂悟透上下功夫,坚持读原著、学原文、悟原理,切实用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自觉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精神,为“三高四新”战略提供坚强的金融支撑,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