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武冈:举办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50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6月15日,我市在百姓广场举办主题为“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参加活动并带头宣讲如何防范非法集资、养老诈骗等知识。


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陈学先现场宣传

活动以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法律政策解读、典型案例剖析、投资风险教育等方式,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举报奖励办法》、金融知识、网络借贷风险防范知识、电信网络诈骗及养老、涉农、育儿服务等领域非法集资内容开展宣传教育,面对面宣讲群众超5000人,发放宣传册3500份、防非传单5000份、整治养老诈骗宣传资料2000份,提醒广大群众要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远离非法集资,享受美好生活。

接下来,我市将加快做好防范非法集资及涉众型非法经营常态化宣传排查,推进宣传活动“七进”即进机关、进学校、进企业、进社区、进农村、进家族、进网点,让《条例》的贯彻落实深入基层、深入民众;将重点针对养老、涉农等领域开展宣传活动,结合全国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采用适合老年人的宣传方式,通过开展贴近宣传、上门服务、热线联系等,“点对点”提示风险,增强老年群体防范意识;将强化警示提示对私募基金、财富管理、房地产、线上教育等行业领域,以及对打着科技创新、绿色转型等政策旗号,利用元宇宙、NFT等新概念的新业态、新形态非法集资预警。

陈学先指出,要进一步加强领导,周密部署,下好“先手棋”,把宣传教育作为防范非法集资的第一道关口;要精心组织,注重协同,充分运营媒体等传统宣传阵地,常态化开展宣传,针对重点领域、易感人群,开展差异化宣传和精准投放;要因地制宜,注重实效,用群众喜闻乐见的语言和形式,推出更多接地气的宣传作品,拉近宣传距离、搞活宣传方式,提升互动性和参与感;要积极整合资源,将宣传月活动与各行业有关活动有机结合,切实提升宣传质效;要强化督导问责,倒逼工作落实,形成工作合力,加强对风险问题严重区域和部门开展重点整治,坚决遏制打击非法集资违法行为。


当天上午,市政府办、市委政法委、公安局、金融服务中心、银行、保险、证券等20余家单位参加宣传活动,现场为群众答疑解惑,进一步扩大了社会影响,切实提高了社会公众的金融法律知识水平和风险识别能力。


来源:武冈市金融服务中心

撰稿:许少杰、周孝容,审核:刘长永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