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隆回县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53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切实提高广大群众特别是老年群体的风险防范意识,认清非法集资的特征形式,增强自我保护和投资风险防范意识,6月15日,我县在人民广场集中开展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的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常务副县长王兰鹏、人大副主任彭向文、政协副主席范吉权等领导亲临现场指导。


宣传活动现场,县政府金融办、人民银行隆回支行、县人民法院、县人民检察院、县公安局、县民政局、银行机构、保险机构等100多个部门和单位工作人员通过悬挂宣传横幅、摆放宣传展板、发放宣传资料等方式,重点向老年群体宣传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主要特点和表现形式,着重突出参与非法集资是违法行为,政府不承诺、不包揽、不兜底、不买单,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告诫群众警惕非法集资陷阱,积极支持和参与打击非法集资行动,确保自身财产安全。


常务副县长王兰鹏亲临现场指导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宣传资料10万余份,接受群众咨询1200余次。通过形式多样的的宣传活动有效的引导和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危害性的认识,进一步提升了群众识别风险、防范风险、承担风险的责任意识,切实维护了隆回县金融市场秩序,为迎接党的二十大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金融环境和社会安定大局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来源:隆回县金融服务中心

图:陈四军,文:刘丁国,审核:陈建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