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邵阳县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6-15 09:52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增强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和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风险,按照省市处非办统一部署安排,6月15日,邵阳县开展2022年防范非法集资暨打击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集中宣传日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文立斌出席活动。邵阳县政府金融办、县公安局经侦大队、县民政局、县住建局、县法院及县内各金融机构等相关成员单位参加。


文立斌来到宣传展台,向工作人员了解防范非法集资和反诈骗活动开展情况,并希望工作人员重点向老年人群体详细讲解非法集资的典型特征、表现形式、常见手段以及防范举措,深度剖析投资养老、以房养老等非法集资典型案例,提醒老年群众要警惕熟人“热心”推荐的集资行为,增强非法集资风险的辨别能力,不参与非法集资的活动,切勿相信任何“零风险、高回报”投资,避免“悲剧”在自身上演


活动现场,工作人员通过悬挂横幅、设立宣传展板、发放宣传页及《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等相关宣传资料、并答疑常见诈骗手段、方式,向群众普及不法分子如何利用留守老人防范意识比较弱的心理进行诈骗。据了解,此次宣传活动以“守住钱袋子·护好幸福家”为主题重点针对养老、涉农、财富管理等领域,使“不贪便宜不上当,不图高息不折本”的理念深入人心,教育人民群众主动防范风险,自觉远离非法集资,共同守护幸福生活。


据统计,在此次集中宣传活动中,共悬挂宣传标语80余幅、摆设宣传展板20余块、播放宣传广告电子屏55余处、转发宣传小视频8000余次、印发宣传单20000多份、宣传手册3000份、海报2000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6000余人次。

来源:邵阳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何伟,审核:何宇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