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绥宁处非办:开展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5-27 09:51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5月27日上午,绥宁县在绿洲广场开展了打击和整治养老诈骗专项行动宣传活动。县处非办、县金融办(金融服务中心)组织干部职工积极参与,就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向过往群众进行了宣传。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摆放展板、现场讲解、发放资料等方式,向过往群众讲解《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养老服务领域涉嫌非法集资的主要形式和特点,引导广大群众对以提供“养老服务”为名吸收资金、投资“养老项目”为名吸收资金、销售“养老公寓”、老年产品”、“保健产品”为名吸收资金的行为提高警惕,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号召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到防范和打击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的行动中来,发现非法集资线索及时进行举报,共同维护社会稳定。此次宣传活动,共摆放展板28块,发放宣传资料3000余份,接受现场群众咨询1000余人次。



据悉,防范养老领域非法集资宣传活动已在该县多次开展。各乡镇、县直单位、银行保险等金融机构都充分利用悬挂横幅、张贴《关于绥宁县养老领域非法集资线索举报方式的公告》、显示屏滚动播放标语等形式进行广泛宣传,有效提高了宣传的覆盖率,帮助老人提升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营造了人民群众参与打击养老诈骗的浓厚氛围。


来源:绥宁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黄佳苗,审核:刘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