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洞口县金融服务中心开展养老领域非法集资风险再排查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54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进一步增强老年群体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能力,加大《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普法和宣传力度。近日,洞口县金融服务中心对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风险进行现场再走访排查。


在石柱镇综合养老服务中心,邀请了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驻石柱镇青山村工作队队长周锃杰一行来到现场进行指导,详细了解该养老机构非法集资风险排查落实情况,对以“养老养生”、“保健品”、养老“旅游”等名义吸纳或变相吸纳公众资金的行为进行了全面排查。并要求,要认真落实好省、市、县关于处置非法集资有关文件精神,做好入住老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工作,要让入住老人知道非法集资“责任自负、风险自担、法律不保护、政府不买单”。

在山门镇松坡敬老院,该院结合自身实际,利用横幅、宣传栏、张贴宣传海报等多种形式,围绕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主要表现形式和特征等进行宣传普及,最大限度避免财产损失,切实提升老年群体安全感和满意度。

下一步,我县将持续加强宣传力度,坚持“打防结合,预防为主”的原则,因地制宜积极开展好养老领机构等重点领域的非法集资风险防范排查,切实维护社会和谐稳定,以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来源:洞口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彭雪娟,审稿:唐秋玲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