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城步开展县域商业体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培训
  • 发布时间: 2021-09-24 10:59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9月24上午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在县城白云大酒店会议室组织开展县域商业体系防范非法集资知识培训。全县中小微企业、物流行业相关负责人参加培训。



培训会上,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张美慧围绕《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介绍了《条例》出台的背景意义和主要条款内容、非法集资的定义及其基本特征、非法集资的表现形式及四种常见手法、非法集资活动的常见步骤及危害、非法集资的防范方法等知识。并通过以案说法的方式讲述了近些年本地发生的非法集资案例,引导并提醒业企业不组织、不参与非法集资活动,扎实筑牢县域业体系防范非法集资的“防火墙”



培训结束后,参训人员纷纷表示,此次培训活动非常有教育意义,大家不仅学习到了防范非法集资的相关知识,同时也警示我们广大企业要依法合规经营,切实提高守法经营意识。接下来我们将会组织开展防范非法集资系列宣传活动,鼓励发动企业内部员工自觉远离非法集资,以免更多的人上当受骗。

来源: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安娜,审核:张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