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隆回县大力推进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1-26 11:47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贯彻落实《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提升非法集资宣传教育的系统性、持续性和有效性,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从源头上防范化解非法集资风险,确保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按照省、市处非办要求,我县于2022年“两节”(元旦、春节)期间在全县范围内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



    1月25日,我县召开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活动推进会,会议以电视电话形式召开,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县领导刘世明、刘万红参加,县直相关部门、各乡镇相关单位负责人参加分会场会议。


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陈建军部署安排工作


    按照“突出重点、面向基层、持续深入、重在长效”的原则要求,要求各级各部门要合理安排宣传教育内容,重点做好以下工作:

    一要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法规和政策,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到非法集资不受法律保护,增强“买者自负”和“风险自担”意识,教育群众自觉远离非法集资。

    二要宣传普及与非法集资相关的金融知识,向广大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教育群众如何识别非法集资,提高社会公众的识别能力;引导群众树立正确的理财观念,提高金融素养。

    三要宣传近年来查处的典型非法集资案件,以案说法,揭露犯罪分子的惯用伎俩,揭示非法集资的欺骗性、风险性和社会危害性,引导群众自觉抵制非法集资,积极支持打击非法集资。

    四要宣传非法集资和正规金融业务的区别,引导群众增强识别能力,准确区分非法金融活动和正规金融业务的区别,提高防范意识,防止上当受骗。


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邓印强出席会议并讲话


    邓印强强调,按照中央、省、市关于开展防范和打击非法集资宣传教育活动要求,深入开展普法教育,大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及其他相关法律,增强人民群众的守法意识。广泛宣传非法集资的形式、特点和危害,提高人民群众风险防范意识,自觉拒绝高利诱惑,远离非法集资陷阱,让人民群众过上一个安定、祥和的节日。


乡镇分会场


金融机构分会场


出动宣传车


张贴海报


来源:隆回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陈四军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