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城步:山歌传唱广宣传 护牢群众“钱袋子”
  • 发布时间: 2022-01-17 10:50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虎年撸起袖子干,守好钱袋莫乱放,牛气冲天到年底,非法集资莫上当。现在社会骗子强,一不留神钱骗光,奉劝各位乡亲们,六个‘莫’字记心上……”1月15日下午,在位于湖南省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儒林镇城北社区的芙蓉学校门口和新时代家园房地产建筑工地旁传来了动听的山歌声,一群身着苗服的阿哥阿妹一边传唱着以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为歌词的山歌,一边发放手中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解读》、《非法集资诈骗常见手段》等宣传资料,吸引了不少来接孩子放学的家长、学生以及工地上的建筑老板和工人们,孩子们也自告奋勇加入了“打非宣传志愿者”的队伍。



    为提高社会公众对非法集资和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的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积极行动,结合苗乡民俗,联合县山歌协会,以山歌传唱的形式在全县范围内展开了极具民族特色的宣传教育活动。近段时间以来,在县城的学校、机关、社区、企业以及大街小巷,总能看到身着苗服的山歌宣传员,他们编唱着通俗易懂的山歌,提醒群众要守住自己的“钱袋子”,不要被“天上掉馅饼”所诱惑,这样接地气的苗族特色宣传赢得大家的啧啧称赞。

    通过活动的开展,进一步提高了群众对非法集资和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危害的认识,既增强了群众自我保护和防范意识,又弘扬了城步苗乡的山歌文化。




来源:邵阳市城步苗族自治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安娜,审核:张美慧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