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绥宁县开展2022年“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集中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2-01-27 15:01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1月25日,绥宁县城绿洲文化广场细雨绵绵,县金融服务中心牵头,共19家成员单位积极开展了2022年“两节”期间防范非法集资暨防范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集中宣传活动,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晨阳到场指导工作。

    活动现场,通过悬挂横幅,张贴标语,摆放展板,滚动播放公益广告,发放公开信、折页,面对面讲解等方式,广泛宣传《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和《湖南省非法集资举报奖励办法》,同时,通过深入剖析县内典型案例,让广大群众更生动的了解非法集资的主要特征、表现形式和常见手段,深刻认识非法集资的社会危害性和参与非法集资应承担的风险后果、法律责任,进一步提高广大群众对“高额回报”的民间借贷和“快速致富”的投资项目要擦亮眼睛、提高警惕,引导广大群众要树立正确的投资理财观念,远离非法集资。




    张晨阳全程参与活动,亲自为过往群众发放资料,讲解非法集资和涉众型非法经营活动的社会危害性,进一步剖析典型案例给非法集资参与人造成的财产损失。同时指出,要广泛公布举报奖励电话,要加大典型案例宣传力度,要创新宣传教育形式。本次“两节”期间宣传活动,我县结合农村“春风行动”、“结对帮扶”走访,社区“敲门行动”,学校“小手拉大手”活动以及职能部门办事窗口等,进行全方位直接宣传,注重宣传覆盖面,实现直接宣传覆盖率达80%。与此同时,我县还充分发挥“村村响”、平安建设微网格、宣传栏等媒介的宣传主导作用,进行反复宣传,注重宣传效果,实现二次宣传覆盖率达60%以上。


绥宁县县委常委、常务副县长张晨阳(左三)在认真研读宣传资料


绥宁县金融服务中心主任龙景佳(左二)在为群众做讲解


    据悉,此次活动全县已累计发放各类宣传折页5000余份,发放公开信5万份,发放挂历4500余份,播放公益广告和标语50处,悬挂横幅30条,摆放展板30块,接受现场群众咨询2000余人次,为广大群众欢度新春佳节构建和谐的金融环境。


来源:绥宁县金融服务中心     

供稿:唐小明、唐璞玉,审核:龙景佳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