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防非处非
分享到:
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邵阳市双清区开展防范非法集资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 发布时间: 2021-06-18 08:06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今年6月为防范非法集资宣传月,为进一步加强金融知识宣传普及工作,提高人民群众防范非法集资意识,6月16日上午,双清区在步步高新天地广场深入开展了防范非法集资和反电信诈骗宣传活动。


本次宣传月以“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为主题。在活动现场,双清区打击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和领导小组成员单位通过现场发放宣传资料、悬挂宣传横幅、设置展台展板等形式向社会群众介绍非法集资的特征、社会危害性、常见种类和表现形式,提醒群众警惕以“养老机构”“投资理财”等名义吸收资金的行为,培育公众理性投资、风险自担的正确理念和依法维护权益的意识。

双清公安分局的民警向群众讲解了反电诈的相关知识内容,提醒大家要时刻提防网络电信诈骗,提高防范意识,筑牢反电诈壁垒,切莫急功近利,梦想暴富,以免自身财产受到损失。


通过一系列真正行之有效的宣教活动,让广大人民群众共同学习今年5月1日起施行的《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条例》,了解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危害,学会识别非法集资,加深了广大群众对非法集资和电信诈骗的认识,提高风险防范意识,切实保障自身合法权益,最终能够真正做到“学法用法护小家,防非处非靠大家”。



来源:邵阳市双清区金融办     

通讯:谢智龙,审核:夏伟中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