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创廉
分享到:
市政府金融办:同心抗“疫”,一起护“邵”
  • 发布时间: 2022-04-28 10:30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4月19日零时起,邵阳市对主城区实施全城临时管控。城市不复往日喧闹,时间仿佛慢了下来。但主城区全员核酸检测、流调溯源等疫情防控工作,却在争分夺秒进行。面对形势严峻的新冠疫情,市政府金融办上下立足岗位,响应号召,勠力同心,用坚守诠释责任,用奉献彰显担当,用温情筑牢防线。

办党组闻令而动,统筹部署疫情和业务工作

办党组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头等大事来抓,认真贯彻落实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工作要求,立即启动应急预案,部署防疫工作。对办公区域实行严格有序的闭环管理,干部职工居家办公。充分发挥工作群作用,及时传达市委市政府抗疫政策,每日统计职工健康码情况,动员全体职工积极参加每轮核酸检测。针对银行机构押运车辆出行难导致部分网点现金服务难、各银行机构防疫应急车辆跨区流动难问题,第一时间向市领导和市新冠疫情防控指挥部报告,为押运车辆和各银行机构办理了通行证,解决了部分银行网点暂停现金业务和各银行机构防疫应急问题。在确保我办和金融机构内部安全稳定的同时,各项业务工作稳步推进。

党员干部就近“入列”,转岗奋战“疫”线

社区疫情防控人员吃紧,我办第一时间号召居家党员干部主动向所在社区报到,认领抗疫任务。办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带队到六岭社区开展志愿服务。全体居家党员就近“入列”,“疫”线“转岗”,有的入户“敲门”提醒居民参与核酸检测,有的在采集点维护现场秩序测量体温,有的进行采样登记现场消毒,有的负责清点样本清理医疗垃圾,每天服务约8000多名居民完成核酸检测。


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带队在六岭社区开展志愿者服务


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在居住地小区开展志愿者服务


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志愿者在马蹄社区进行核酸检测人员信息录入


市政府金融办党员志愿者在清点转交样本

聚合金融机构力量,助力抗战“疫”线

我办迅速向金融机构发出倡议,广泛动员金融机构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吹响抗疫集结号,各金融机构纷纷响应,迅速行动,各银行、保险机构以营业网点为阵地,积极宣传防疫知识;有的捐赠物资,助力抗疫一线解燃眉之急;有的“逆行”而上,积极投身抗疫志愿服务。交通银行邵阳分行为六岭社区、神滩社区等社区抗疫一线捐赠防护面罩、防护服、防护鞋套、一次性手套、医用口罩、矿泉水等抗疫物资价值8万余元。财信人寿邵阳中支向市城区1.5万名志愿者捐赠价值75万元的防疫保险,支持志愿者投身一线疫情防控。


交通银行邵阳分行为六岭社区捐赠防疫物资

从4月26日23时起,邵阳市在从严从紧落实常态化防控措施的基础上,逐步有序恢复市主城区正常生产生活秩序。接下来,市政府金融办将继续坚持积极投身企业复工复产精准帮扶工作,为抗疫尽一份心、出一份力,共同筑牢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守护好我们的家园。


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撰稿:熊靓、文辉屹,审核:伍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