无标题文档
您现在所在的位置: 首页 > 专题专栏 > 创文创廉
分享到:
市政府金融办到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廉政教育
  • 发布时间: 2021-12-29 20:45
  • 来源: 金融工作办公室
  • 访问量:
  • 字体【      】

    为深入推进“清廉机关”、“清廉家庭”建设,12月29日上午,市政府金融办党组组织全体干部职工及干部家属赴邵阳市廉政警示教育中心开展廉政警示和家教家风教育。办党组书记、主任谢卫东,办党组成员、副主任伍韶山参加教育活动。


    在讲解员的带领下,全体人员依次参观了“初心如磐、砥砺百年”、“清廉邵阳、使命引领”、“镜鉴初心、警钟长鸣”“宝庆廉说、爱莲成尚”四个展厅,全面了解党中央全面从严治党的历程以及我市大力惩治腐败、推进清廉邵阳建设的成效。参观过程中,一位位落马官员的典型案例、一份份充满悔恨的忏悔书,给所有人带来了强烈的思想冲击和心灵震撼。参观结束后,谢卫东同志带领党员干部进行了庄严宣誓,通过重温入党誓词,助力党员干部铭记入党初心。


    干部职工纷纷表示,通过警示教育进一步增强了党性意识、纪律意识和规矩意识,坚决以案为鉴、引以为戒,树立健康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及金钱观,坚定理想信念,提升思想境界,今后会常思九问:“一问是否信仰纯真,可背弃党旗下铮铮誓言?二问是否初心坚定,可背弃来时路越行越远?三问是否政治过硬,可污染共产党人鲜亮本色?……”。家属们则表示会当好“廉内助”,常吹“廉洁家风”,全力筑牢家庭廉洁的思想防线,努力经营和谐稳定的大后方,让爱人集中精力,全身心地投入工作,做一名廉政勤政的好干部。

    谢卫东要求,全体干部职工要以此次活动为契机,紧紧围绕建设干部清正、政府清廉、政治清明、社会清朗的清廉邵阳工作目标,通过警示教育来进一步筑牢拒腐防变思想防线,确保市政府金融办“清廉机关”建设取得成效。

    今年以来,市政府金融办着力推进清廉机关建设,以严格的纪律规矩为各项工作开展提供了坚实的保障。截止11月末,在全省率先成立“专精特新”中小企业金融服务中心,邵阳液压成功在深交所创业板上市,实现邵阳本土上市公司零的突破;各项贷款余额2258.38亿元,较年初增加近300亿元,跃居全省第五,同比增长15.39%,居全省第四。召开省内31家主要金融机构参加的金融助力高质量发展座谈会,“十四五”期间综合融资拟授信6700亿元。政府性融资担保机构在全省率先实现县域全覆盖。防范和处置非法集资工作连续五年走在全省前列。


来源:市政府金融办         

供稿:文辉屹、邓忠林,审核:伍韶山

         

扫一扫在手机打开当前页